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全省党建示范高校

我校第一届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揭晓

72日至6日,我校举办第一届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书记王长仁等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

杨兹举致辞时指出,高校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关系到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他要求所有参赛选手要以赛促学,提高学习成效,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深学细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检视不足,切实提升党建工作业务水平;要学用贯通,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成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本次大赛分为党建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三个组别,设置了党建党务党史知识测试、党史微党课宣讲、党务工作案例分析、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情景演示和党建创新工作案例展示等五个环节,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审题,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精彩的作答内容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让严肃的比赛现场转化为工作交流的别样舞台。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王启菲、曾萍莉两位老师获党建组织员组一等奖,教工党支部书记组一等奖则被梁淑平、毋茜获得,张晓阳、吴秀丽获得学生党支部书记组一等奖。

据了解,我校是全省首个举办此类大赛的高校,得到了三亚市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及兄弟高校的支持。本次比赛是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我校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切实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选题紧贴工作实际,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将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党史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汪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