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学习动态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429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胜利闭幕,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我校师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实学实干,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受。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万刚表示,作为高校宣传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和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切实抓紧抓实。在海南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与关心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坚定信念,结合海南“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与要求,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稳步扎实推进理论科学研究,优创服务社会平台建设,努力提高学校各专业特别是涉海学科发展的质量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谋划、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以更高的水平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接下来,党委宣传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代会为契机,精心策划理论宣讲活动,用心组织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全校各层面各群体,解读好、阐释好党代会重要精神;要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优势,集中发力、形成规模、壮大声势,迅速掀起全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南海、面向东盟,加强国际教育合作,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蹄疾步稳的科学方法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精神和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吴启学表示,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强调了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着实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学工人”,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我们更是要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学生,希望寄于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按照党和国家要求及省委决策部署,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为海南的教育发展贡献热海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表示,过去5年海南人民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创造了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骄人成绩,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如约而至的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又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擘画了海南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这个蓝图承载着海南千万人的期待、凝聚着海南广大干部的集体智慧,承载着海南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时代重任。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深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牢记领袖嘱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的教育发展,给学生讲清楚党中央赋予“海南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新标杆而不懈奋斗!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杨腾表示,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报告中指出,青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我们深受鼓舞,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恪守“师者”之责,始终坚持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治学,乐于奉献。从多维度、多层面努力探寻施教良法,尊重学生的不同个性与特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学会思考。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用实际行动履行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下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提升党建育人水平,以党委政治功能全面强化为基础、以党建育人文化氛围全面浓厚为保障、以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为根本,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全面实现在海南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亮表示,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气的句子,句句直抵人心,激励社会各界人士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坚定信心、放飞梦想。报告金句频出,直抵内心,也为年青人规划发展前景。作为海南高校的一员,面对“深蓝海洋梦想”,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海南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人才引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让更多的年轻人为海南造梦,年轻一代要真正扛起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创造出不仅是可视的也是能亲身可为的理想世界。

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胃胜表示,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令人倍感振奋,给稳步前行的海南高质量建设注入了强劲的动能,激发我们的信心和干劲。沈晓明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五年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使得这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同时全面展望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今后五年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学生心理委员郭梦雨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大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中国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无疑是海南省发展的关键,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给我们未来提供了就业机会,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学有所成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领域,为祖国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