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该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张承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团结奋斗 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沈晓明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探索经验,科学谋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根本遵循。

  邢启敏就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特点、如何评价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如何看待全岛封关运作前后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如何界定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如何理解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内涵与意义、如何理解未来经济发展的目标与节奏、如何理解制度集成创新的作用、如何理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两大引擎”、如何理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及如何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等问题做了全面解读,并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海南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教师的能力素质,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强大思想和精神动力,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的坚定步伐和生动实践,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