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学习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结合专业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穆军到所在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及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穆军结合学校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细致解读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今天的生态文明成就来之不易,环境工程专业师生要继续加强自身使命意识,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努力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10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声我校帮扶点保国村委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干部及部分党员共二十人到场聆听。

 


钟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比较详细深入浅出解读

随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90岁的老党员朱文珍给大家讲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他表示,祖国的巨大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必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11月16日、23日,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声分别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我校9503会议室和3208教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钟声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比较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接着,与会党员代表就自身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鲍海琴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高校环境工程专业教师,要切实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环境工程专业人才。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怀宝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使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感。日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态度,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宣讲专场,钟声有的放矢,结合大学生成长特点,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激励大学生青年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紧跟时代潮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钟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营造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各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学习安排,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

 


11月26日晚,生态环境学院团委在我校950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发向未来”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吴益玲主持,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全体学干参加会议。

会上,吴益玲从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等方面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重申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学生会代表董朔团委代表刘星宇、胡天航等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付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