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科研动态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节目制作组专访邢孔史老师

日前,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节目制作组进驻乐东,拍摄《中国影像方志-乐东县》,拍摄组就“崖州民歌”栏目采访了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邢孔史副教授。

325日,拍摄组就崖州民歌的起源、音韵特点和现状等话题专访了邢孔史。他详细解答,并现场演唱了《打张饭桌在月馆》《织女怨》两首崖州民歌,对歌中的内容和音韵特点作了阐释。摄影组对邢孔史的采访很满意,称他为“民歌通”,是合格的民歌传承人。目前,该节目正在制作中,近期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邢孔史系我校人文社科学院中文副教授,海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诗歌学会副主席。他出生在崖州民歌之乡乐东黄流村,自小受崖州民歌的熏陶,喜欢演唱和收集崖州民歌,迄今已主持完成省社科课题《崖州民歌民俗学探研》《黎族现代民歌中崖州民歌的身世之谜初探》,省文体厅课题《崖州民歌研究》等。主编《唱响乡音微信群作品集》。邢孔史擅长民歌的写作和演唱,他创作的多首民歌作品在网上广泛传唱,他擅唱不少地方唱腔,唱腔纯正,声线清亮。目前,他正在编写《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海南卷·歌谣卷》(示范卷)。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