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科研动态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5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70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郑力乔和民族学院余杰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深入探讨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有效路径,进一步推进高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全国29所高校的32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美育精神、新时代高校美育发展、美育的育人价值、美育与艺术教育等论题做了主题报告。我校将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下,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加强美育与美学研究,在机构设置、特色发展、制度建设、师资队伍、活动内容等方面借鉴各高校的做法和经验,在海洋人才培养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美育教育,同时全面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推进高等学校的美育教学与研究。当前,美育工作已被纳入到国家“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体系。学会将在美育研究、高校美育评价体系研制、高校美育工作评估等方面发挥国家美育智库的作用。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