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师生“疫”齐努力

今天,又进行全校核酸检测了。我印象中,这好像是今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第九轮核酸检测了。

“宿舍长报备核酸检测情况@全体成员”。从新一轮疫情暴发开始,这是我在班群里见得最多的一则信息。

从两年前疫情爆发到现在,我从未感到新冠离我如此接近,在潜意识里,小岛宁静、美好,并未有大规模的疫情发生。直到第一次栅栏加高锁死的封校,直到两年来第一次全体师生核酸检测的通知,我才真真正正感受到此次疫情的严峻。



我仍然记得第一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场景,通知说下午五点开始,然而听同学说医用物资没有准备完全,直到五点半队伍仍一动不动——当时朋友圈里发得最多的是“寒风中做核酸,排队两小时,核酸两分钟”——我心想:那行吧,我在图书馆多坐一会,晚点再去。等我踏出图书馆的大门,左侧放眼望去,浩浩荡荡的核酸队伍,从体育馆排到了高架桥,当时心里害怕极了。等我骑车一路过去,只能用“混乱”来形容这副场景。尽管通知上写了各学院分配的检测点,却总有人自作聪明随意排队。等到我做完核酸,已经将近晚上八点,而采样的医护人员们有些连一口水都没顾得上喝。随着学校的核酸检测排查,发现此种安排弊端众多。后来的按班级做核酸大大提高了效率,且保证了核酸检测的百分百完成率。最快的一次,我们班九点半集合完毕前往文科楼,九点四十我就已经做完出来了。在这里我想为热海大(我们学校的简称)竖一个大拇指!

学校巡查的老师们,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夜以继日采样的大白们,他们齐心协力维护着我们的安危,为学校筑起一道隐秘却强大的保护罩,我第一次感觉到能够待在学校是如此令人安心。

其实,还多亏了三亚人民的齐心抗疫,医护人员的奋勇前行,保障了出行的安全环境,才让我们在校大学生的“五一”假期能够放心出校门,在市内放松游玩,相比于我那些仍然全封闭管理的朋友们,我已经觉得自己够幸福了。“五一”假后回来的新一轮核酸检测,合情合理,疫情虽然逐渐消退,却仍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我惦记着你们的生活”“我感谢你们的付出”,这是属于守护与被守护之间的双向奔赴。

在最后,我想分享近期最喜欢的一段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到那时,你朝我笑,不止眼睛。”

谢谢你,热海大!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