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抗疫手记】“疫”路虽长但可期

这是我第七次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在此之前,当我第一次更近距离的接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幻想着,我在维持着队伍的秩序,我能不能很好的维持现场秩序,让队伍井然有序的排队;我穿上防护服的样子,是不是变得行动不便;我脱出防护服时我的样子,是不是脸上有着压痕,衣服有没有被汗水浸湿。我一想到,我能去帮助我的家乡,做一些对这个社会有利的事,我的心,无法安宁,它在那里跳跃着,颤抖着,为这无法预知,却确实来临的一切所兴奋不已,难以自持,使我久久不能入眠。



五点半,闹钟已经开始响起,从放假到现在从未有过起那么早的我,听到闹钟的的那一刻起,确实起不来。但肩上的责任成功将我唤醒,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应当义不容辞的上前。我睁开朦胧的睡眼,迅速的将自己收拾干净,然后出门与大部队集合。集合完毕后,开始分配工作,我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前来采样的群众做信息录入以及核对信息。这就意味着,我需要与群众近距离的接触,为了安全考虑,因此需要穿上防护服。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对防护服的穿戴有些陌生,但我们的医护人员认真的教我们如何穿防护服。穿好防护服完毕之后,我就开始进行我的工作,直到中午十二点时,我才能将这防护服脱掉。当我脱完防护服之后,我发现我里面的衣服以及头发已经湿透了,我的脸上有着好几道勒痕。而我就只穿了短短的几个小时而已,可想而知我们的医护人员是如此的辛苦。



从那次以后,我便每次都很积极的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只要能对抗疫有帮助,能帮医护人员减轻点负担,我将毫不犹豫的上前。我们来自平凡可我们又不甘于平凡,唯有奉献方是找到快乐与幸福的捷径,南通市的吴锦泉亦是如此。来路艰辛已踏过,前路虽长但可期,愿我们携手共进,力斩荆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