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校园,如此美好

那天夜晚的机场外,目光所及,皆是手提行李,笑容满面的学生;那天夜晚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门口,保安亲切的问候着每一个走入校园的学子;那天夜晚的宿舍里,我们拉开床帘,彻夜长谈。

久违了,朋友。久违了,校园。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大三,好像变魔法似的,顷刻间,没了半年的岁月,转而进入了尾声。回头看,我还有诸多未完成的目标,所以,我格外珍惜所剩的校园时光,珍惜每个清晨、午后、落日和黄昏。

那天,阳光正好,我一个人,带着一部手机,慢悠悠的,从西门逛到了南门。校园的环境愈发美好,新建的教学楼,整洁的道路,干净的食堂,明亮的教室,迷人的湖泊。那时的校园,是宁静的。你能听到微风拂过绿叶的声音,听到头顶飞鸟展翅的声音,听到阿姨手中的扫帚与落叶相遇的声音。校园,如此美好。

开课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往来图书馆,他们的脸上,挂着笑容,脚步轻盈。博尔赫斯曾说:“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它是一些人休憩心灵的桃花源,另一些人眺望世界的窗口,它是迷宫,是港口,是乐园。迎面走来的同学们,都在做一件以后回想起,会不由心悦的事情——学习。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一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有人拿这有限的时间去学习,去运动,去获取知识增长见识;有人选择在游戏里厮杀、在网剧里神游。

努力上进且自律,才是这个年纪该做的。我喜欢图书馆的氛围,在馆里,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坐累了,时而起身,走近窗边,眺望远处的青山,楼下的湖泊,蓝天白云总能治愈我们的疲惫。每一个努力的同学,你都可以看见他们眼里有光,我想那里一定装着他们各自的梦想。

春日里早晚的风,乏人肌骨,但湖边石椅,总是座无虚席,我想,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课堂上,我们褪下了昔日的浮躁,而多了几分沉稳,静下心来,去汲取知识,去享受课堂。教室窗外有迷人的风景,而恰好我们手里有书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

最近是特殊的一段时间,今年考研的同学在静待分数,参加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在静待成绩;而明年考研的我们,也开始准备着。不知有多少人把自己的梦想,写在了落满灰尘的玻璃上,让它在那里静静的,等着你带回那个成功的消息,让它不再仅是梦想,而是现实。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我们应该知晓的道理。与大雁齐飞,目之所及皆是广袤天空;与苍蝇为伍,所到之处皆是污秽狼藉。奋斗吧,同学!带着你的那份热情,去奔赴属于你的山海。

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回馈以奇绝的秀色。不惧风高浪急的弄潮儿,大海回报以壮丽的日出。奋斗吧,同学!永葆少年气,是历尽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