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访谈】党代表畅谈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学校发展前景(三)
作者:卓越 黄瑞雪 王方西 李爱明 黎宗荔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7-09

77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三亚校区胜利闭幕。代表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跑好学校发展新征程的“接力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尤利代表表示,此次党代会振奋人心,作为党代表,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次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69年办学历程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我们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和“1236”发展战略,这将是我校未来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机关党委干部,将会继续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黄丽华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不仅对过去学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还为我们学校谋划出了非常美好的蓝图。相信我校通过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一定能够更名海洋大学、申报博士点。同时,我们艺术学院也会在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紧紧跟随学校党委步伐,认真做好美育方面的工作,为三亚市、五指山市的艺术发展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我们学院的“美丽海南”在新媒体上点击量已经突破上千万了,接下来我们学院还会有很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即将发布,如“红色琼崖”等,我们也会为三亚市、五指山市提供更多精彩的节目,为培养艺术人才服务,为学校的美育作出应有贡献。

 

 

陈诚代表表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有着36年教龄和党龄的老教师、老党员,见证了学校重要发展的多个历史时期,有幸参加学校转海跨越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倍感珍惜。这次党代会通过的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的主要任务,必将对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新征程上,目标既定,蓝图绘就,我们一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力文代表表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是我校发展首要大事,意义重大而深远。陈锐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客观深入总结过去发展成就,高瞻远足擘画未来,令人鼓舞,团结奋进,是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学校诞生于建国之初,成长于改革开放之时,转型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三度跨越”“四大转变”“1236”发展战略,凝聚和体现了我们的精神与担当。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招生规模稳步增长,专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源质量稳中提升,招生成效显著。作为一名党代表,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体系,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团结奋斗。

罗毅代表认为,这是一场目标清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学校的发展成就,擘画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深一层,在行动上先一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干部工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跑好学校发展新征程的“接力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实现海洋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啟超代表表示,能够在参加工作前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将把党代会报告视为我学习的重要材料之一,了解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将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升水产领域专业知识,掌握国内外水产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同时积极参加相关研究项目,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付予嘉 责编:黎宗荔 审核: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