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广大师生中反响热烈
作者:王方西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7-10

7月5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陈锐作了题为《山海交映 奋楫扬帆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振奋人心。连日来,大会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议,纷纷畅谈感想体会。

民族学院院长张朔人表示,这次党代会擘画了学校“1236”发展战略,我们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理解透彻学校发展愿景、发展目标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之间的紧密联系;将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到位,抓紧推动专业认证和教育学专硕申报两项工作,力争取得明显进展;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再上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郎扬表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总结了学校办学69年来薪火相传,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三度跨越”,全面实现了在“四大转变”上的突破性成就,擘画了学校“1236”发展战略。作为学校党代会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奉献青春和才智。

保卫处干部庄亮表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校上下奋力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大会科学谋划了学校“1236”发展战略,锚定了“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发展目标。我们惟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工作人员李雨桐表示,作为校团委的一员,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我校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增强学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努力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学生祁鼎表示,聆听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内心激动,倍感振奋。大会报告主题非常鲜明,具有宽广的视野、丰富的内涵,突出学校发展战略规划、鼓舞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作为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努力奋斗。

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学生王浩天表示,我校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也为我们指引了新的方向,绘制了崭新的蓝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