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夯基固本 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扎实推进学院“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主持,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纪岩以“夯实科研基础 提高教学能力”为题,从“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构成、高校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科研现状及其对教学的支持、科研能力提升的原则与方法论和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路在何方”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认为,教学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科研是强身之道,是教师自身专业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助推器。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要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使“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争做“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名副其实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符昌昭以“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交流”为主题,介绍了学校目前社科类科研的基本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科研立项数量与质量的提升表示肯定。他结合个人经历,围绕培育和申报科研项目,从凝练选题、项目论证、学术交流、团队建设和前期积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研究选题既要关注国家的政策动向,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国家发展趋势,同时也要突出地方性特点,发挥地方优势。还要正确把握长期积累与短期冲刺的关系,注意选题方向与撰写细节之间的协调等等。 

 

 

邢启敏希望全院教师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积极谋划、培育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以此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院学位点建设实现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