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人物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人物

韩刚教授被评为“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

1116日,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与新华公益联合举办的“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韩刚教授获此荣誉。此次全国共评出“非凡贡献人物”51人,其中有5位院士为终身荣誉奖。

 

 

据悉,为了更好地宣传在古生物化石发现、保护、科研、修复与复原、馆藏与展陈、科普宣传与教育、化石艺术展示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突出人物和鲜为人知的故事,今年7月,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合新华公益向社会共同发起了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征集活动。参与者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既有古生物学界的专家,又有基层化石保护管理者、古生物科普宣传员和化石发掘修复农民技工。

 

背景资料:

韩刚教授的多项科研成果在国际领先。20171114日,他在全球最顶级杂志《自然》(Nature)上发表了论文,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形态学信息,并代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召开了顶级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极大提高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全球的知名度;他还发现了目前已知的全球最早的草本被子植物“渤大侏罗草”,成果入选第二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首次提出了“恐龙具有滑行或直接从地面起飞能力”的理论;研究命名的“杨氏长羽盗龙”被评为2014全球史前动物十大发现之一;出版了《古生物化石管理创新》和《辽宁古生物化石管理研究》专著(共计121.5万字、中英文对照),提出的理论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被自然资源部和辽宁、山东等省市县广泛应用;曾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主讲的探秘辽西化石被定为海外孔子学院推广教材。他开创性的研究工作为恐龙像鸟一样飞行、被子植物起源和哺乳动物的演化提供了化石证据,为我国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保护利用和科普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由中国地理学会推荐,又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