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人物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人物

【优秀团干】王瑞: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实干家

    王瑞,现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自2011年8月参加工作的8年以来,一直从事着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她曾多次获得各种奖项、称号,2018年所带团支部被评选为“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2019年获得了“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勤于学习 与时俱进

    几年来,王瑞老师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激情与责任诠释着青年教师在学校改革发展浪潮中的担当与成长。平日工作中,不仅能够自觉做到依法行政、文明管理,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还能拥有明察新形势的洞察力,自觉锤炼与时俱进,争做时代先锋。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她认为,理论是工作和行动的指南针,指导共青团干部的实际工作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是从事相关工作的基础王瑞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力争多学多看,努力使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她还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提升相关技能,确保工作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此外,在课外空余时间,争分夺秒坚持学习,并在职攻读了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立足学生 创新形式

    在思想上、作风上,王瑞老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行处理共青团的日常事务义务的同时,还出色地完成了各级组织交办的任务,为团党的伟大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十分重视把每个团支部日常工作精准落实,对于每一次团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她都做到提前安排,精心准备,优化过程,及时总结,资料归档。

王瑞老师还善于抓团建网络阵地建设为密切联系学生创新工作形式,她立足学生,利用微信、QQ等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手段及时向学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极大方便了青年团员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及各项活动内容与要求,也极大地调动了团员自觉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以团带学,以学促团,王瑞老师在团员建设与学习促进上寻找突破口,利用良好的活动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促进团员活动高效高质量开展。

 

脚踏实地 用实际成果说话

    在担任团委副书记期间,王瑞老师结合上级党团组织要求与团员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组织了“海之言 心聆动”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志愿满天涯”志愿服务活动;新生杯啦啦操宝贝比赛;新生杯书画大赛;“礼仪风采”大赛等50余项活动。通过活动开展,王瑞老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团员适应大学、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带领学生开拓思维,在创作与调研中领会传统文化内涵与魅力,在实践中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荣获校级“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5年任创意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带领团员学生、团学干部参加三亚首届文化博览会,展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好评。2018年成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实践基地”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团委创新实践中心”。带领团员学生参加三亚第三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代表学校共展出学生创意研发作品80余件,自有品牌3个系列,国家发明专利产品1项。展品受到市领导及社会各界关注。

    王瑞老师还立足三亚,为广大学生打造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平台。2017年与海南槟榔谷AAAAA级景区建立产学研对接合作;之后受三亚市政府委托,带领团员学生牵头成立“三亚旅游商品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创办“美丽乡村计划•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非遗学堂”,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传播志愿服务项目,接待游客、外宾、国家领导人共计两万余人。

    王瑞老师是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实干家,积极认真负责地为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服务,潜心做好团、党本职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优秀作品奖”,成果斐然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