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人物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人物

【优秀共青团员】马彪:在志愿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马彪,共青团员,我校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学以来,他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不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与完善自己。他先后获得了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8年海南省“自强之星”的称号与雅居乐年度奖学金。2019年获得了“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以学为本,争做学习上的楷模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马彪对待自己的学习毫不松懈,一直秉承着敢于提问、勤于思考的精神。

马彪在课上和课后都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在课堂上,他不仅认真听课、做笔记,还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活跃的表现为班级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带动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互动。课后,他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和任务,复习和预习双管齐下。

对于学习,马彪严格的要求自己。他坚持每天背单词,早上六点多的图书馆总能听到他朗朗的读书声但是长时间坚持做同一件事并不容易,马彪也有很多想放弃的时刻。他总是激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在课余时间,马彪也安排的满满当当。他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各类报刊杂志,拓展自己的眼界。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交流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积累有益的经验。

马彪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偶然,他说:“今后我更加要刻苦学习、勤奋自勉,力争成为学习上的楷模。”

 

奉献爱心,投身志愿服务

炎炎夏日里,有这样一群穿着志愿服的年轻人在阳光下奔跑。在这群人里面,总能找到马彪的身影。

让马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做三亚湾的旅游咨询志愿者。他顶着太阳的暴晒,汗水浸湿了衣服,依旧坚守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马彪在危险水域指引并警示游客,为游客们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他还给游客耐心介绍三亚的旅游景点和交通线路,给他们宣传文明出游的理念,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要勇敢维护自己的权益。夕阳西下,马彪赤诚的志愿之心照亮了广阔的海滩,也温暖着游客们的心。回想起那次志愿活动,马彪笑着说:“我相信,美丽三亚,建设有我。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帮助他人让我感到很快乐。”

入学以来,马彪还参加过校运会、图书馆、海博会和音乐节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这些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让他体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更让他感受到志愿活动的意义。

“参加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事无大小、皆需用心。”他带着自己的爱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照亮他人。

 

在实践中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了助力美好新海南的建设,马彪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2018年暑假带领团队深入琼中实地考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面对初到琼中县面对的一系列问题,他作为队长,积极联系当地村民,逐一攻克困难,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调研工作。在体验农民生活不易后,他坚定了投身于贫困农村帮助农民脱贫的愿望并且通过自己与团队的努力,开展了书籍赠送活动,免费为农村的孩子们进行课外辅导。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马彪同学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注政治新闻、社会时事、民生民情,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马彪同学表示,他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倍加刻苦努力,倍加创新进取,倍加艰辛拼搏。他将在不断的努力下,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