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3年春季学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

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工作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普通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二、选拔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

(二)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符合项目要求;

(三)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境学习任务;

(四)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三、选拔名额

公费生1人,自费生1人。

四、交换学习时间

20232-20236月(以台湾海洋大学邀请函为准)

五、费用情况

公费生免收学费,其他费用自理;自费生所有费用自理。

六、选拔办法

本次选拔以个人申请、二级学院推荐、综合审核及择优录取为原则。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211149:00前统一将推荐名单、学生综合排名及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报送至行政楼409室黄老师处,逾期不予办理。

七、项目申请材料清单

(一)2023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项目申请表

(二)交换生入台证线上申请材料

(三)短期交换学生推荐表

(四)赴台湾海洋大学短期交换(研修)承诺书

(五)短期研修健康检查项目表

(六)短期研修申请表、推荐信及研修计划(见附件6

(七)居民身份证

(八)学籍证明

(九)个人简历及获奖证书

(十)历年成绩单

(十一)2寸白底照片(照片要求见附件6

八、注意事项

(一)申请此次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应慎重考虑实习、学分等因素的影响,一旦确定为推荐人选,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不得退出项目,否则需承担相关责任及产生的费用;

(二)此次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生项目推荐人选确定后,交换生需签署《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出国(境)交流学习协议书》并按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安全教育行前培训;

(三)赴台湾海洋大学的交换生交换期满后需按时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对于未经学校批准同意不按期返校或滞留不归者,双方学校均不为其办理任何学业证明等一切材料,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九、特别说明

由于新冠疫情等影响,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生项目前期选拔和申请正常进行,录取后能否如期派出将视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和我校相关通知而定。

请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协助做好此项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18538300965,邮箱:1260208066@qq.com

 

附件:1.2023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项目申请表

2.交换生入台证线上申请材料

3.短期交换学生推荐表

4.赴台湾海洋大学短期交换(研修)承诺书

5.短期研修健康检查项目表

6.台湾海洋大学短期研修申请须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14 

相关附件:
附件1: 2023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换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换生入台证线上申请材料.xlsx
附件3: 短期交换学生推荐表.xlsx
附件4:赴台湾海洋大学短期交换(研修)承诺书.docx
附件5:短期研修健康检查项目表.pdf
附件6:台湾海洋大学短期研修申请须知.docx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