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一项成果获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奖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2021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获奖名单,年度共有50项成果被遴选为文化和旅游优秀成果。其中,学术论文20项,专著15项,研究报告15项。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主持刘宏兵、林海丽、戴小斌、张鹏、乔淑英参与的《新的开放形式下海南旅游供给侧研究》荣获研究报告三等奖。

                    

报告阐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自由贸易港开放政策形式下,针对海南旅游业供给侧改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的政策建议研究报告针对免签政策实施效果的提升和旅游产品供给的优化提出了用大数据设计“旅游+”多元化产品,树立旅游产品品牌形象,提高旅游产品可见度,实现精准营销,加强入境旅游产品交通便捷性,提高入境旅游的可达性,建设“海南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十个方面17条对策建议。从供给侧的角度,总结世界各国灾难后重振的经验,结合海南的情况,针对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旅游业的影响,如何重振海南旅游业,提出了打造一流海域、打造“非接触式”新型旅游经济、打造全球康养旅游圣地、打造全球最安全出行岛屿目的地等10条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