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推进2022年新办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日前,我校组织了以教学督导委员会总督导陈宇明、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林炽贤为组长,质评办、学校教学督导及部分二级学院督导组成的校内专家组,分成两组分别对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两个新办本科专业进行校内评估。

 


 

以林炽贤为组长的专家组深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新办专业校内评估。汇报会上,海洋技术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概况、专业理念和特色、专业建设、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四大板块进行专业自评汇报。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针对自评报告中师资结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学档案整理规范等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及办学条件建设等问题上来。

 


 

以陈宇明为组长的专家组深入生态环境学院,对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进行校内评估。评估会上,该专业负责人对照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从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专业自评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自评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答疑等环节对本专业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检查,并对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实习实训场地、社会实践实习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评估会最后,陈宇明希望生态环境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过程考核改革,加大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行业和区域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受评学院对评审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把脉问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会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相关材料,确保新办本科专业顺利通过评估。此次校内评估,对引导专业合理定位,强化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评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