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水产新品种金鲳“晨海1号”获农业农村部认定

近日,农业农村部第578号公告公布镜鲤“龙科11”、凡纳滨对虾“海兴农3号”、栉孔扇贝“蓬莱红3号”、刺身“鲁海2号”等26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参与研究开发的金鲳“晨海1号”(水产新品种登记号GS-02-005-2022)榜上有名。

金鲳“晨海1号”是我校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发,利用经群体选育的雌性卵形鲳鲹与经群体选育的雄性布氏鲳鲹进行杂交,以杂交获得的F1代金鲳鱼为母本,与雄性卵形鲳鲹进行回交获得二倍体杂交金鲳鱼。在相同养殖条件下,金鲳晨海1规格齐整,成活率达82%以上,平均生长速度比卵形鲳鲹快20%-30%

与企业合作的金鲳“晨海1号 ”通过水产新品种认定,是我校在探寻校企合作模式上取得的新成就,同时也助力我校水产南繁学科发展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