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研究大纲研讨会

 10月22日至23日,我校教授郑力乔副教授李文涛作为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副教授杨景霞博士刘文霞作为项目地方卷负责人参加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东南海海洋史研究”子课题和地方卷研究大纲撰写线上研讨会发言。




22日,郑力乔、李文涛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中国东南海洋人口迁徙史研究”和“中国东南海洋灾害史研究”的主题发言海洋人口迁徙史研究大纲一次通过。研讨会对于专门史写作大纲进行了充分研讨,解决了专门史写作的断代问题,明确要求写作规范,注重使用第一手文献,注意宏观叙述和微观个案研究相结合,着眼于国际和国内,扩大研究视野。




23日,该项目地方海洋史编纂大纲研讨会举行。南海海域的海南地方海洋史研究共11卷,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的有10卷:郑力乔负责编写《三亚海洋史》《儋州海洋史》,李文涛负责编写《东方海洋史》,杨景霞负责编写《陵水海洋史》《昌江海洋史》,刘文霞负责编写《文昌海洋史》,郑力乔与琼海博物馆馆长何声乐合著《琼海海洋史》。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胡爱民负责编写《临高海洋史》,卢和妤负责编写《万宁海洋史》《乐东海洋史》,海南师范大学教授王志强负责编写《海口海洋史》。

本课题研究启动以来,课题组完成海南地方卷文献整理与辑编工作广泛的文献搜集和深入的实地调查为课题研究奠定坚实基础课题组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获得3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2项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