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学报论文获“海南文学双年奖”

日前,2020—2021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揭晓,我学报发表黄辛力论文《风起云涌海啸唱——论民国时期的琼籍诗人》荣获“海南文学双年奖”,为“作品奖”中“文学评论”类的唯一获得者。该文发表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报》2021年第1期。文章认为,民国时期,不少琼籍诗人活跃在诗坛,对海南诗歌产生推动作用,对当时南方诗歌史、甚至中国诗歌史也有一定影响。他们的诗曾激励一代人,并影响后来者。在今天中国新诗百年大讨论的背景下,重新发掘这些诗人,能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积极向上人生观,增强海南诗歌自信。

据悉,“海南文学双年奖”是海南省文学界最高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报》作为海南省最南部的一份学术期刊,在坚持大视野学术的基础上,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所推《风起云涌海啸唱——论民国时期的琼籍诗人》正是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论文。

(实习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