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召开中奥双方线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12月2日,国际学院与奥地利IMC科雷姆斯应用科技大学有关人员召开中奥双方线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奥方IMC学术委员会主席Martin Waiguny,旅游项目总监Philip Griesser,质量管理和认证责任人Gebhard Binder和Moritz Wilkens参加,我校国际学院院长乔淑英、中奥旅游项目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会。

 

 

中奥旅游项目作为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至今已运行10年,本次修订旨在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新背景国际化人才需求和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新变化,同时满足奥方旅游管理(中奥合作)项目拟进行的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要求。

研讨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课程设置、修读顺序、学分控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方案增设《领导力可持续发展与道德》、《数字营销》、《当前旅游问题》、《旅游体验设计》、《商业数据分析》等等课程。新的培养方案更聚焦后疫时代旅游行业需求与变化,更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据悉,2021年5月至今,国际学院先后赴海口、上海、浙江等同类高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调研,同时走访相关旅游企业征求行业专家意见。此次修订后的中奥旅游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中西融合理实并重,在10年项目建设经验基础上,凝练项目办学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