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开学第一课】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2月13日上午,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石研、副院长钟胜奎及各年级辅导员们一同深入教室开展新学期查课工作,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课的出勤率、课堂纪律、学生上课状态等



此次检查,院领导与各班级辅导员提前沟通做好查课工作安排,重点围绕课堂纪律、考勤纪律、教室卫生、无手机课堂等方面,对涉及学院学生上课的教室进行了逐一巡查。同时,学院召集所有团学青新成员和党员团员们组建了学风督察小组,学风督察小组成员佩戴好工作牌,巡查不同的班级,仔细核查了学生上课人数,统计并记录了学生到课率。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生注意课堂礼仪,遵守无手机课堂的纪律管理,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总体上看,开学第一堂课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听课认真、出勤情况好,教学设施等运转正常,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充分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和新气象。

据悉,学院开展的学风督察巡查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等方面情况了解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培养良好学风,促进教风建设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