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世界海洋日】我校科普和宣传海洋知识深受欢迎

65日,我校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与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宣传海洋文化,孕育蓝色梦想”海洋日科普活动,吸引众多三亚市民热情参与,反响热烈。

 

 

海洋,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人类未来的希望。6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借此契机,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倾情举办了以“宣传海洋文化,孕育蓝色梦想”为主题的海洋日系列活动,力图将爱护海洋的理念根植于师生和三亚市民的内心,让更多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

522日,海洋手工DIY活动拉开了海洋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参与者通过在海洋图案的石膏上涂色和绘画,抒发内心对海洋的热爱,进一步坚定守护蓝色海洋的信心和决心。

528日至29日,“积分寻宝赛”的火热开启,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激发出来。学生们化身“船长”,寻找遗失在校园内的“宝藏”。找到的“宝藏”通过积分的形式累计,达到一定分值后再在礼品兑换处回答与海洋相关的问题,进而获得相应的礼品。将海洋宣传用游戏的形式体现出来,让参与者在游戏的过程中探索海洋、了解海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5日,该院师生走出校园,向三亚市民科普热爱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等相关知识。在与天涯区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在三亚湾海月广场共同举办的科普活动中,该院师生齐力宣传,吸引市民们热情参与——他们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咨询有关知识,或用彩色的颜料在扇面、T恤等物件上绘画出心中独一无二的海洋,或在横幅上印上彩色手印,传达守护海洋的心声。

此次海洋日系列宣传活动以科普和宣传海洋知识为主,为学校海洋文化建设和三亚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贡献了力量。

 

(摄影:郑豪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