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丁抗一行来我校调研,该所副所长许惠平、首席顾问刘心成、科技事务顾问孙清参加。我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座谈会,副校长杨兹举、茅云翔,纪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座谈。

 

 

陈锐致欢迎辞时表示,我校要充分发挥海南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提升海洋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切实担负起服务琼中琼南人才培养的重大职责使命。希望中科院深海所在涉海学科发展、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为我校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茅云翔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近年来主要办学成绩、“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深海所合作情况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日益深化,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升格大学,集中优势力量冲击博士点。希望我校与中科院深海所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发展迈向新台阶。

丁抗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转型发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科院深海所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命运共同体,拥有共同经历、共同理念、共同理想,立足海南、面向南海,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热海院围绕技术研发、科学研究、学科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提升教学科研融合发展能力,帮助人才团队整合资源、加速成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丁抗、陈锐分别代表各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丁抗一行参观了我校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无人机海洋遥感联合实验室、南海海洋环境立体观测联合实验室、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等。

 

 

中科院深海所有关部门,我校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处、科技处、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摄影/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