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5项成果获三亚市2021年度社科优秀成果奖

近日,三亚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经三亚市社科联组织市内外专家评审,共有17项成果获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校此次共5项成果获奖,其中我校副校长、研究员廖民生的成果获得一等奖,副教授陈德广、宋红娟的成果分别获得二等奖,教授杜梁,研究员刘晓梅的成果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申报成果的获奖率达到42%。



据了解,廖民生的获奖成果《RCEP的签署实施对海南旅游产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指出RCEP签署实施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在经济区域合作、疫后入境旅游振兴、等方面有着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并提出加快构建康养医疗旅游产业体系,发展海南医疗旅游等对策建议。陈德广的获奖成果《海南旅游地理》该研究分门别类地按照地质地貌景观旅游等十种类型对海南旅游地理的理论知识、发展现状和优化提升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理论升华。宋红娟的《奈特不确定性下的动态价格情绪: 基于事件相关电位的研究》尝试将不确定的产品质量信息和价格水平结合在一起,分析消费者随着信息的累积两者结合带来的特定情绪并对价格评估带来的影响;杜梁的《想象诗学》研究,将想象力的概念内涵与阅读诗歌的体验结合起来,提出了一种新的诗歌理论;刘晓梅的《全域旅游背景下三亚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路径研究报告》,该研究指出要建立“软硬兼施”、通措并举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监管机制,全面提升三亚旅游公共服务品质,为全域旅游有序、稳健、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检阅、展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三亚市社科联发布2021年度社科优秀成果申报通知发布后,我校人文社科处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申报,相比历年,此次我校的申报成果数量多、类别广,获奖质量和等级高,涵盖了论文、编著、专著和研究报告等,体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