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6月20日,由省教育厅安全处处长杜书清带队,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谢艳丽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我校副校长茅云翔参加座谈会,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林伟主持。



茅云翔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强化安全措施,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谢艳丽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林伟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规章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处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书清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高校实验室的安全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后,实地走访了理学院实验室、实验试剂仓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室,了解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建立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体系以及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等情况,在与实验技术人员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并反馈了此次安全检查的总结意见。

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实验室“三级联动”组织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危化品管理落到实处,实验耗材采购、废弃物安全管理规范,安全培训教育与检查开展及时到位,并对我校下一阶段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检查分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意见反馈三个阶段进行,对于我校继续扎实深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创新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务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