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承办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南海赛区区域赛产生一等奖9项

74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南海赛区区域赛在我校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主办,我校承办,海南末睿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我校副校长杨兹举,教务处、校团委、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南海赛区秘书处负责人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杨兹举表示,疫情可以阻碍出行,但阻挡不了参赛热情。他对各位参赛师生以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各参赛单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并分享了2015年我校转型建设海洋类高校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重要性予以充分肯定。


本次区域赛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业内5位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首次采用隐匿敏感信息的盲评形式,充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和办赛质量。比赛采取线上线下进行,同时以直播的方式全程跟进赛况。广西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海南大学等30所综合类涉海高校及单位选送了122组作品,包括创新、创意及创业,设计与制作,智慧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船模竞速,帆船模型竞速,海洋知识竞赛等七大类别展开激烈的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我校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据悉,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举办的综合性竞赛项目。十年来,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已发展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

我校作为南海周边的公办本科院校,承担着发掘海洋创新人才和培养海洋创新人才的职责。通过参加竞赛活动,学生普遍增强了课堂知识联系实际问题能力,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深化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得到普遍加强,学生综合职业素质明显提高。特别是经过备赛参赛过程的磨练,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加自信,出色的创新实践能力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