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廖民生带队赴武汉西安调研工商管理学科建设 获聘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7月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该校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我校副校长廖民生,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陈文向廖民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武汉理工大学将基于海南研究院加强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研发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廖民生致答谢词时表示,受聘为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深感欣喜和责任,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校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国际合作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廖民生作主题为《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及其对未来世界和平的意义》的学术报告,围绕新形势下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规划、科研方向以及创新成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等方面进行分享。报告结束后,廖民生热情地与现场师生互动与交流,与会师生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7月4日下午,廖民生一行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汪涛交流座谈。廖民生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列入了第五轮海南省特色重点建设学科,积极为经略南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培养工商类人才,提升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这为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汪涛分享了该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经验,并表示愿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7月5日,廖民生一行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并座谈。廖民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特色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近年来主要成绩、存在的短板与发展战略等方面内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高山行分享了学院发展历程、管理模式、教学和科研改革等宝贵经验,同时也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座谈会为双方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也为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拓宽了交流与合作渠道。

参加调研的还有我校旅游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