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抗疫有我 勠力同心】我校青年教职工在各地疫情防控中展现青春风采

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中,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以敬业精神与责任担当,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以赴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扛起热海院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符延秀,是我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队伍的一员,担任学校核酸信息采集员。休假期间,得知儋州市雅星镇大沟村委会核酸检测点急缺核酸信息采集员后,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每天采集录入信息近千人。符延秀主动担任村委会志愿者负责人,组织招募志愿者,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培训及核酸信息采集培训,并按照属地要求,带领医护人员、志愿者下村入户,上门采集核酸。她表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不仅为家乡贡献力量,也锻造自身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知为人师必要先涵养德行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这次工作经历是宝贵的课程素材,有益于育人工作。



我校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王丹凡,是乐东佛罗镇丰塘村的一名抗疫志愿者。811日村内出现确诊病例,全村600余户实行严格静态管理,封门封户居家隔离。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村委会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王丹凡主动报名参加。从村口卡点接收物资运送到村民家门口,这件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要每天随时待命。每天送来的蔬菜、肉类、米面等生活保障物资,由于天气炎热,需随到随取,经过严格消毒、清点核对后立即运送至村民家门口。村民需要购买药品则要志愿者前往指定药店登记购买,再送给村民。每天,王丹凡要负责30余户村民生活保障物资的运送工作。



在海口,我校团委副书记纪晓娇主动到龙华区吾悦社区报到,担任所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的信息采集员。疫情当前,邻里守望。纪晓娇作为共青团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