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陈锐参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截至8月31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强调要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再摸底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并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水产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抓就业、促就业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



符成彦就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实显性措施和隐性措施,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合拳。成立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早谋划、早推动,整合校内外资源力量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建立困难群体毕业生“一人一案”就业工作帮扶台账,实施精准帮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切实提升就业质量;把就业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三是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机制,要把关口前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学校主导—部门联动—院系落实—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推进全员联动促就业。

陈锐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站在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全面分析总结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吸取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创新工作方法,凝心聚力,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层次搭建就业平台、多方位提供就业服务,继续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学校人才培养与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全面融合,全程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建立基于就业反馈的闭环管理长效机制,实施毕业生跟踪调查、招生计划、专业调整等与就业联动的系列措施,推动就业工作稳步提升。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