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8日,我校共青团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参加座谈,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主持会议。




符成彦对全校青年师生掀起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学在前、做在前的学习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三个立足”,即立足世情、立足国情、立足省情。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全面认识我国高等教育从大国向强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不断推动增长知识和拓宽见识的“两识”发展;二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三个全面”,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在新时代的背景中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三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三个融入”,即融入专业学习、融入实践锻炼、融入品质生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融入到专业学习、融入到社会实践、融入到健康的生活品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筑牢信念根基,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身心健康,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符成彦强调,即日起,全校团学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加强学风建设,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人人争当良好学风建设者、争当良好学风典型、争当良好学风榜样。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并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和工作实际,逐一谈感悟、话心声、讲担当。

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实习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