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举办“清廉热海院大讲堂”暨“廉洁文化进课堂”讲座

12月7日下午,我校在4栋报告厅举办“清廉热海院大讲堂”暨“廉洁文化进课堂”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燕主讲,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


张燕以“廉洁文化与勤廉家风”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廉洁文化、勤廉家风和扣好人生廉洁的第一粒扣子三个方面,用理论、制度规定以及大量典型案例,旁引博证、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辟阐述。张燕讲到,为政之要,贵在清正;廉洁之要,重在自律。从西柏坡精神核心的“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光荣传统的传承和发展,不变的是一脉相承的自觉和清醒,改变的是更新、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从星火燎原到夺取政权,从改革开放到引领复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清正廉洁熔铸在初心和使命之中,在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展现出思想的纯洁、行为的纯粹,以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符成彦表示,讲座内涵深刻,让人受益匪浅,并就如何落实好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抓好廉洁文化进课堂的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进以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廉洁文化是大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把廉洁教育融入德育工作体系,按照教育教学规律、思想政治教育基本规律和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因势利导、循序渐进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素质教育,让诚信守法、正直自律、秉正无私等良好道德品质根植于学生头脑中。三是创新方式。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搭建廉洁文化学习新平台,建立廉洁文化资源库,定期邀请廉洁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到校园讲述廉洁知识和廉洁故事,使学生多渠道接触廉洁文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三亚校区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附属中学和五指山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各班班主任,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聆听讲座。

摄影:李爱明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