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举办财务公开培训会

12月16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财务公开培训会。学校财务处黎小长详细解读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财务公开暂行办法》,并解答与会者提出的问题。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财务彻底公开是“三不腐”一体推进,从源头上治理公款腐败的根本举措;是破解监督难、实现精准监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有效办法。

会议强调,做好财务公开监督,关键是要创新公开方式,做到全面、彻底、透明,保障师生员工对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防止包裹式公开、选择式公开和点卯式公开。各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财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抓实抓好,确保明年第一季度财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正轨。

会议要求,财务部门要加强对财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注重培育样板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学校财务全面公开。各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要把财务公开监督作为履职行权监督的主要内容,每月开展定期监督。学校纪委要与财务部门一道,实行联系二级单位制度,加入各二级单位财务公开工作群,“现场”指导监督各单位财务公开工作。对经多次指出问题,仍公开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单位负责财务报账的工作人员及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会。

(摄影:杨馥羽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