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专题研究推进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12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穆军参加。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陈锐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不同区域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统筹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明晰学院发展方向和学科专业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应用型特色学科专业,以特色带动综合,以综合强化特色。只有三亚和五指山校区的办学目标明晰,人才培养定位准确,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学科专业才有发展方向,配置的各类资源与条件才有抓手和依据。他希望通过此次审核评估的建设,各二级学院在教学实验室、教学信息化,特别是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上新台阶。

穆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作为本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全院范围内再一次组织召开审核评估动员会议,讲清审核评估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审核评估的认识和意义;二是制定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领导分工和相关责任人;三是要围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开展自查、自建、自纠、自救;四是认真撰写学院《自评报告》,为学校《自评报告》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会上,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汇报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二级学院按照学校下发的《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审核重点,加强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了一些发展中的共性问题。

参加会议的还有,有关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评建办有关人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