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专题探讨学校办学特色

3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会议,专题探讨学校办学特色项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

 


陈锐指出,办学特色是我校办学历史经验和特色的凝炼和总结,从2014年开始,我校与中高职业院校开展“立交桥”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建设,积累了办学经验,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为我校应用型转型发展厚积基础。他强调,办学特色的凝炼要站在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要高度凝炼,深度挖掘,聚焦“民族”和“海洋”这两个方面;要突出我校在民族地区践行国家职业教育体系,落实好我校在人才培养构建中扮演的角色和取得的成就;要明确我校转海后如何构建海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肩负我校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上,评建办副主任张洪斌列举新一轮审核评估5个试点院校提供的办学特色案例,就如何凝炼我校办学特色进行解读和说明教务处处长张侨就初步形成《跨层次多路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实践》《海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等两个本科教学示范案例进行汇报说明。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林炽贤就二级学院审核评估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与会人员就办学特色方向和主题展开讨论,就进一步凝炼特色方向和主题,以形成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效果显著的办学特色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与设备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