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廖民生带队到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6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带队到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交流座谈。

廖民生针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发展,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分析并强调了“3+1”国际合作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旅游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接国外优质资源,多措并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培养卓越人才队伍,打造优质教学资源蓄水池,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二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加强与泰国高校的合作交流,积极调研考察,立足实际、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旅游学院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多元化的国际化项目。

 


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学院现有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1个、海南省研究基地2个、海南省旅游人才团队基地1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个。近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各类课题百余项,学院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能力强,拥有较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和条件;泰语专业“3+1”项目负责人从该项目发展历程,泰国6所意向高校专业发展、实习、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