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热议全国两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这样说(三)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万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情澎湃、催人奋进,彰显了情怀与担当,给人以磅礴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管理者,我将立足本职,拼搏实干,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同时,紧紧围绕学校立足海南,面向南海,面向东盟,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定位,建设紧密对接南繁深海航天海南重点产业和自贸港建设需求的海洋科技类、旅游管理类、生态环境类、人文社科类、民族教育类等学科集群,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加快推进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团委副书记马春来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发展之智、汇集奋进之力。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辅导员闫焕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我感触良多,获益匪浅!“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而努力奋斗,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管理科科员蒲嘉欣表示,2023年两会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好的宏伟蓝图“出发”“奋进”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特点,大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生态,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水产与生命学院2020级学生左行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引人深省。作为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我一定要更加明确努力方向,在提升自我、提高能力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奋发有为。我下定决心,要更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加强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利用专业优势和特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和祖国交出自己的答卷!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