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喜迎70周年校庆】我校部署全面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3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推进部署校友工作。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委员万刚参加会议,副校长廖民生主持。

 

 

陈锐分析了当前学校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指出校友工作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做好的重要工作,对学校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新形势下,加强校友工作,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他就做好我校校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全面凸显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二要沉浸式用心用情服务校友,筑牢校友与母校的“学缘”关系,使之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坚强纽带,助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三要善于汇集校友智慧,主动拓展校友与母校的合作渠道,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四要结合各二级学院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作,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力争校友联络、校友会建设、校友校庆活动、校友基金会等工作全面展开、多点开花,为今后的校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2023年,要全面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迎接70周年校庆到来。

 

 

廖民生表示,做好校友工作是学校的办学使命、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学校章程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校友工作机制,成立二级学院校友工作机构,明确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为校友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提升创新校友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兼顾学校发展和校友利益,促进形成“双赢”局面;三是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校友工作人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的统筹协作,树立“人人服务校友”的意识,形成在文化上凝心聚力、在机制上健全完备、在服务上精细到位的氛围;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学校规划发展,蓄力夯实校友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和深入,要以兄弟院校有益做法为借鉴,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聚情、聚智、聚力,共同构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资源平台,全面支持母校再攀新高峰。

校友办公室负责人胡海强对2022年学校校友会注册成立以来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校友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署。

组织部、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友会筹委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