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热议全国两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这样说(四)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陈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勇于探索,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历史。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朱晓惠表示,春风浩荡,万物生辉。正值“两会时间”的首都北京,迎着春天的步伐,很荣幸再次关注并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闭幕”,随着久久未停的掌声迎接习总书记的出席,我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大学老师,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政治方向,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担当使命”,在新征程上培养更多、更强的爱国青年人,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让青春成为远航的动力,让青年勇于扛起使命。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肩上感受到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自当竭尽所能,履职尽责。

旅游学院辅导员方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应当找准努力方向,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既做学问之师,更做品行之师,在不断追求“经师”与“人师”的高度统一中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光和热。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王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振奋,也为我们指引了新的方向,绘制了崭新的蓝图。作为新时代的海南高校学生,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