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廖民生带队赴杭州厦门调研高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

3月8日至9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带队前往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厦门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浙江工商大学,该校校长王永贵、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参加座谈会王永贵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分享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经验。他表示,希望两校在学科建设、师生互动、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并表示支持本校优秀毕业生前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作,希望与我校共建联合研究院,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廖民生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校在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廖民生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3年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等材料发给浙江工商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并表示真诚期望浙江工商大学能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校工作,以增强我校师资力量。

在浙江大学,廖民生一行该校管理学院院长魏江等人座谈魏江肯定了我校办学特色定位,建议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和自贸港政策优势,促进学科跨越式发展。

 


厦门大学,廖民生一行先后与该校原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财务处处长曾云声管理学院副书记戴蓥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魏敏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林德荣郑伟民等人会谈。李建发介绍了厦门大学在高层次商科人才引进和培养、教师学术创新能力提升、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在多领域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戴蓥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表示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上述方面展开密切合作。魏敏介绍了厦门大学旅游管理类专业在学科定位、学术科研、旅游特色课程、移动课堂、学生多元化就业等方面的办学经验,并表示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林德荣介绍了厦门大学旅游管理类专业发展情况,并建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应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以海洋旅游、海岛旅游为突破口,加快学科建设,促进旅游管理类专业快速发展。

廖民生表示目前我校正处于统筹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各项重点建设任务的关键阶段,希望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能够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与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智库专家成果等方面为我校传经送宝廖民生将我校“2023年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等材料发给相关工作人员,并表示希望能将厦门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输送到我校,以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水平。

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商学院副院长张沈青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