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福建省社科院专家到访我校与东盟研究院座谈共商发展

313日上午,福建省社科院亚太所所长、研究员全毅一行到访我校,与我校东盟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座谈“印太战略中的东盟问题与海南自贸港制度建设”“海峡两岸合作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启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主持座谈。

 

 

廖民生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情况。他指出,我校先后成立东盟研究院、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既是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发展战略基础研究的需要,也是加强东南亚研究和海洋文化研究的举措。我们这些科研基地平台也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人才培养,快出人才、快出成果,同时也要与兄弟省份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充分利用面向东南亚的地理优势,做好服务大文章。

全毅介绍了福建平潭自贸区试点的建设情况等,并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峡两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他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研究成果和业界影响表示赞赏,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共享成果资源,开展学术合作。

我校东盟研究院院长古小松认为,当今国际形势风高浪急,东盟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愈来愈突出,是我国对外关系的重要方向之一,建设海南自贸港,应扎实推进将海南建设成为中国与东南亚互通的总部基地。

福建省社科院亚太所、三亚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及东盟研究院有关人员参与座谈。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