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重大项目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

35日上午,我校三亚校区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重大项目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海南大学教授王爱民海南师范大学研究员曲轶来校交流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俊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万武波主持会议

 

 

会上,王文俊指出学校科研项目推进方面,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凝练研究方向,对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省海洋厅务“1348”战略框架海洋强国战略产出标志性的成果同时产生经济效益。他针对院士工作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院士工作站建设蓝图,全过程凸显学校的重要作用;结合学校整体布局,为学科建设找准方向;考虑长远发展,培养年轻教师,做好项目谋划,推动项目争取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他要求科技管理部门加强项目过程化管理,严格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

两位专家对各科研平台及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的有效实施打造蕴含学校特色的科研发展道路;二是结合现有资源,注重学科交叉发挥办学优势和科研实力,积极申报博士点;三是把握区位优势,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注重科研队伍建设;四是加快采购支出进度。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工作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重大项目负责人、自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