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游艇经济学》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教授带领省级人才团队历时两年多撰写的国内学科领域第一本《游艇经济学》,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其2023年在美国壹嘉出版社出版海洋旅游学科纯英文专著《THE ECONOMICS OF CRUISE SHIPS》后的姊妹篇。


该著作是海南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海南自由贸易港游艇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创新路径与支撑体系建设研究》的成果。全书分为十一个篇章,重点分析和阐述了游艇经济的起源与发展历程,游艇的设计与制造,游艇的销售与交易,游艇的品牌与种类、消费市场与结构,游艇俱乐部发展历程、码头与目的地城市,游艇产业发展促进政策,游艇产业人才培养机制与路径探索,游艇安全与管理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游艇技术创新与未来发展展望。

《游艇经济学》基于数智经济背景下游艇经济产业链发展的多维内涵,从游艇经济的创新链、价值链、供应链和空间链等多个维度出发,着力从顶层设计和规划、整体策划谋划,构建游艇经济发展的管理体制机制,综合评价体系、安全治理体系,人才培育与科技创新、金融支撑模式与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卡点瓶颈、短板弱项等提出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并侧重从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经济结构跃迁升级、促进产业绿色跨越式发展,以及围绕产业升级形成涵盖安全治理、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的生态布局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著作为游艇领域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和游艇产业上下游的从业人员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也适合中外高校涉海学科专业师生和中外游艇旅游爱好者研读。

廖民生介绍,《游艇经济学》的出版将改善中外学术界在本领域研究的垦荒状态,更好地促进海洋旅游与海洋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对于海洋休闲度假、海洋旅游美好新生活的需求,打造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幸福产业。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