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锐学生工作就业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


 

陈锐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关乎民生福祉与社会稳定,也关乎民族命运与国家未来。毕业生能否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我们要善于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陈锐针对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抓住毕业生就业规律和“金三银四”这个招聘时间节点,认真谋划就业专项行动,做好部署和推进工作二是扛起主体责任,常抓不懈。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密切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三是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发扬“24365”精神,推动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符成彦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的通知》及近期海南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进一步健全就业监测工作机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确保毕业去向数据真实准确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对接各市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落实就业进度周通报工作。加强就业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要组织学院班子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充分研究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方案,深入推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办公室副主任胡海强汇报了当前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就业工作推进过程存在的新问题并对学校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举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航海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付予嘉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