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苑

助力平安校园,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校园

11月10日,一场急救技能培训暨AED自动除颤仪实操培训活动我校卫生保健中心旁的空地举行,我校青协全体志愿者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学青年共计18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实操培训活动由卫生保健中心谢菁、詹小玉、邝佳佳三位医生从症状识别、判断生命特征、使用AED的具体步骤等急救知识在现场一一演示。教导学生进行CPR(心肺复苏)正确操作程序和相关医学救助措施及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学习认真,积极提问,学习气氛浓烈,效果良好。

卫生保健中心主任钟寿星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非专业人群也可以使用的便携式除颤设备,可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除颤等院前急救,从而降低患者因心脏骤停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

截至目前,我校已实现5台AED自动除颤仪设备安装,分别安装在学校食堂、医务室、留学生公寓、教师村8栋电梯口、四栋学术报告厅。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校园内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安全校园”,使学生的人身安全得到多一层保障。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