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苑

【抗疫手记】岭头村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到我的小村庄,令人担忧、焦虑不安,甚至恐慌,也让原本宁静安详的小村庄,变得无比冷清……作为一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学生,我和支部书记女儿昔日形影不离的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俩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担当起一份应有的责任。即使我的父亲不同意我的选择,我也心意已决,我始终相信村民需要我们。巾帼不让须眉,愿为我们村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我们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疫情的第一天,我们被紧急召集出来,不少大学生和有志青年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也加入其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很紧急,84日,紧急封村、设好卡口、并安排志愿者看守卡口,严格把控车辆人员出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4,我们村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我们组织好村民有序排队,帮助部分村民注册健康码,告知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带好身份证与电话号码,并安排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优先做核酸,保持一米间距,维护好秩序。直到凌晨三点半第一轮全员核酸结束,并做好收尾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重点人群,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并做好管控,要求居家隔离。

接下来,又开始几轮关键的全员核酸。由于核酸信息采集人员缺少,我成了采集员的人选,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上阵。穿上这身防护服,不畏艰苦,冲在最前线,无所畏惧。领导一声令下,在炎炎夏日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厌其烦地给村民搞做核酸。

持续几天,疫情仍然没有好转,整个村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我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冲锋一线。严格按照要求,采取“一人一管”方式入户采样,挨家挨户,坚决不漏一人,并准时准点完成做核酸任务。

疫情如此肆虐,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全胜。村民足不出户,居家隔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夜里出动贴封条,告知村民,希望村民们自觉遵守规定。



要求足不出户,居家隔离的同时,我们提供上门服务,村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我们每天负责配送物资,帮助村民买药,购买充饥的食品,订购政府规定的肉菜包等,物资送达,我们认真清点,核对清楚,并分工合作,挨家挨户送到,不漏一人的肉菜,真真实实地解决温饱问题,为了村民吃的满意,睡的踏实。村民有些不理解,我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没有怨言,包容写满集体的幸福。

我们始终坚持在抗战一线,早出晚归,团结奋战。从卡口的志愿者,到采集信息的医护人员,再到物资的配送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我们真心付出,只为换取全村人的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