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国际学院中奥项目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大考及IMC面试

530日至613日,我校国际学院2022届中奥旅游合作项目54名毕业生全部顺利通过奥方毕业大考,成绩喜人,其中多达13人成绩优异,创造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旅游项目毕业大考的历史新高。

近些年疫情给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双向管理与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其中也包括了具有一定难度的奥方毕业大考。以全英口语形式为主的毕业大考是学生完成全英授课学业、获得中外双学位证书的关键教学环节之一,大考内容包括全英毕业论文答辩、全英专业基础课和全英专业核心课的知识应用能力考查,考官由中奥双方的大考委员会成员组成。

 

2022届旅游项目毕业生奥方大考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202254名学生的奥方毕业大考采用MS Teams两地线上考试形式,考试地点在国际学院7113阅览室,学生备考地点在7103教室,考官为奥方项目经理Philip Griesser、项目总监Jens EnnenIMC学术委员会主席Martin Waiguny以及中方专业负责人张睿、课程负责人付娆、外教Stefan,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了监考工作。由于时差问题,9天的毕业大考每天于北京时间中午1230分开始,每天6名学生,每位学生的考试时间30-50分钟不等,当天18点前结束。

截止630日,我校国际学院中奥旅游管理合作项目54人,其中53名毕业生获得中奥双学位,顺利毕业,毕业率达100%,获取学位率达98%。这是自2013年中奥合作项目运行以来的第六届毕业生。

另悉,623日至629日,国际学院两个中奥项目顺利完成了2021级学生的奥方面试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面试也通过MS Team线上进行,由IMC的旅游项目经理Philip和出口项目经理Christian担任面试官。由于时差问题,奥方面试每天于北京时间中午13点开始,每天20-25名学生,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15-20分钟不等,当天18点前结束。

 

2021级中奥旅游项目学生面试现场

 

2021级中奥出口项目学生面试现场

奥方面试是学生进入项目的考核条件之一。面试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涉及学生的专业选择动机、未来职业规划、个人优缺点等方面的问题;第二部分主要就学生提交的专业论题进行交流和提问。我院相关负责领导及老师帮助学生为此次面试做了充分的准备,两个项目的雅思老师和专业老师分别负责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面试内容,并进行了线上线下模拟指导。两个项目的同学们现场发挥卓越,表现沉着自信,得到中方奥方教师的一致好评。根据奥方要求,同学们在完成了奥方面试之后,还要继续备考雅思5.5,以顺利通过考核进入项目专业学习阶段。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