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前往东方市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71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带队前往东方市,开展“增交流、寻岗位、促就业”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志,教师杨景霞、党永刚等“访企拓岗”就业促进小分队成员参加。

 

 

次日,“访企拓岗”就业促进小分队分别与四名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如何突破就业瓶颈、增强服务社会意识、深入基层就业等问题。通过交流,同学和老师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就业信心。

 

 

队员们针对了解到的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走访了东方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就业岗位、就业政策,以及三支一扶等就业形式,并将学生的详细就业意向告诉工作人员,受到工作人员的重视。随后,来到东方市就业驿站,与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解东方市发布的就业岗位信息,并第一时间发送给学生;最后,前往江边乡布温村,对一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耐心做好学生家长思想工作,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让孩子积极寻找工作的好处,并将就业驿站提供的本地职位交给他们,争取学生早日就业。

 

 

队员们也与外省的未就业同学进行电话交流,用心用情,了解详情。郑力乔表示,通过这次促进就业活动,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部分未就业学生的现实情况,希望老师们针对学生存在的就业预期与实际能力不匹配,不能正确面对就业形势,对家庭过度依赖,就业意愿不强等问题给予必要指导,继续保持耐心和爱心,注意沟通方法,积极主动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