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学生返校现场】海信师生齐上阵 回家路上心连心

日前,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顺利完成了秋季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

为了确保学子们顺利参加2022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10月25日、26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派出6位班主任组成“第一接站小组”,没有性别之分,也没有年龄之分,坚守接站一线,助力学子们自信迈入考场。



 

“第一接站小组”激情上岗

11月1日至11月4日,是真正考验该院师生的时间。面对大量的学生返校接站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网格内的学生管理工作等等,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迎难而上,展现了真正的“海信力量”:该学院书记郑泽龙组织成立“爱心快递员”小队,为网格内的学生领取必需品快递;副院长王连明、曾令伟以身作则加入“第二接站小组”,连续4天赴机场接回学生;副院长孙志雄带领核酸检测志愿者小组积极支援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学工办邸泽军主任毫不犹豫进驻网格带领学生志愿者服务全院学生;年轻辅导员马哲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党员突击队”进入隔离酒店为学生服务;21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林新皓同学、22电子信息类常旭阳同学在得知学院网格内管理员严重不足之后,就义不容辞的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与老师相互合作,相互配合,为共创美好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太多的感动时刻,太多的暖心之举,相信每一位被接回家的海信学子都能感受到深深的爱意。

 

 

“院长接你回家啦”

11月3日凌晨,22级电子信息类新生王春雨的航班姗姗来迟,当他忐忑又疲惫的走出接机大厅,看到老师们还在精神饱满的等着他,陪他做核酸,替他安顿好行李,再将他送上回学校的大巴,作为海信一份子的他倍感安心,对未来四年未知的困惑顿时变成坚定的信心。



 

 “爱心快递员”     

22级新生代表邓梓炫说:当我们面对空空的床板发呆时,为自己领取不到日用品苦恼时,突然得知学院的老师成立了“爱心快递员”小队为我们领取生活必需品快递,或许我们的快递有几十斤重的,也有不好拿的大件,但老师们还是不辞辛苦的替我们一趟趟地搬到了楼下,我们能铺上床垫,能用到生活用品,由衷的感谢老师们。

“小白”变“大白”

同学们说,站在长长的核酸队伍之中,我们能感受到作为“大白”的老师们的辛苦,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炎热的天气下服务同学们两个多小时,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准时完成每天的核酸检测。

疫情之下,学子们从行动上和心理上给老师们带来了双重支援,老师们从“小白”变成“大白”,是因为对学子们发自心底的关心和爱护。也许这场疫情将我们的距离拉远了,但也把海信师生的心牢牢的绑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